10–13 Nov 2023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惠州研究部
Asia/Shanghai timezone

      第七届原子分子与光物理学术研讨会

        为了促进原子、分子和光物理领域的科学研究发展,加强相关科研人员的学术交流,第七届原子分子与光物理学术研讨会由中国物理学会原子与分子专业委员会主办,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承办,将于2023年 11月 10日-13日在广东省惠州市举行,惠州是近代物理所负责建设的国家“十二五”重大科技基础设施——强流重离子加速器(HIAF)和加速器驱动嬗变研究装置(CiADS)所在地。本次研讨会将聚焦近年来原子分子光物理方面的最新研究动态,探讨该领域未来发展方向,会议将特邀国内知名专家学者以及从接收摘要中遴选原子分子光物理及其相关交叉领域研究的最新成果、进展动态、重点发展方向等作专题报告,并设置海报交流环节。
        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原子分子与光物理相关领域研究的专家学者,特别是青年学者和研究生踊跃参加!本次会议设置优秀学生海报奖

一、研讨会主题包括:
传统原子分子物理研究的新方法、新进展;
冷原子、冷分子和超冷等离子体物理的相关问题;
原子分子激发态光谱、动力学及相干控制;
天体与聚变等离子体中的原子分子物理问题;
原子分子物理与其他相关学科交叉研究;
高电荷态离子精密测量,强场 效应检验和 光钟。

二、会议重要日程和注意事项
会议时间: 2023年11月10日-11月13日,
11月10日全天报到 11日和 12日会议报告和交流,
13日上午参观 HIAF和 CiADS装置建设现场,下午离会;
会议地点:广东省惠州市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惠州研究部);
会议费用:注册费 1500 元,会议期间食宿统一安排,费用自理。

三、本届会议组委会
马新文、马 杰、钟志萍、吴 勇、张松斌、胡智民、孟庆田、魏宝仁、张少锋、杨 杰、汶伟强

四、联系方式
会议联系人:汶伟强( 13919175840)、黄忠魁( 13201758775)张少锋( 18693169701)

地方组委会:张少锋,杨杰,汶伟强,朱小龙,钱东斌,许慎跃,闫顺成,张瑞田,郭大龙,高 永,黄忠魁,汪寒冰,曾 强,邵曹杰,程 锐,马新文

会议秘书:赵冬梅(17789606078),毕晓璐(13359319214)

五、其他说明
1.会议动态信息将通过微信“原子分子光物理研讨群”发布,请及时关注; 

在此真诚邀请您参加第七届原子分子光物理学术研讨会!期待十一月与您在广东惠州相会!
 

Starts
Ends
Asia/Shanghai
中国科学院近代物理研究所惠州研究部
广东省惠州市
Go to map